杂谈

 

世俗的人总是用世俗的眼光看着这个世俗的世界,用世俗的要求来要求着我,我试图着想要去摆脱这副枷锁,引来的却是更多的指责。

在这个世俗的世界,容不得任何的个性,任何的特立独行都会招来一片的非议之声。其实我只是想为自己而活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过自己想做的生活,仅此而已。我无法改变这个世界,却也不想去违心的适应这个荒唐的世界。而在世人看来这种想法是才是真正荒唐的。我试图着解释我对人生的看法和人生真正的意义,世人哂然笑之,直呼荒唐。逐渐便成了世人心中的异类。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我非儒、非师、非学、非世人所普遍认同的真理,在世人看来这一切都是大逆不道的行为,儒学、尊师重道、世俗成规……这一切世人眼里的中华文明之大成,在我口中是那般的不堪,世人或高呼大逆,或漠然不解,或装成一副道学先生的模样指斥纠正一番。

儒家思想自汉已来影响了中华2000余年,至今世人依然会将那几具上古僵尸供奉起来,用上古僵尸先生们空洞无物的思想教导着世人,世人膜拜着,崇敬着,亲历亲行着,并以之传之于后。先秦的大智们视为亡国之学的儒学,今世的庸人奉为大贤,集中华大成之先秦诸家被视为邪学歪道,被世人漠然视之。儒学的以德治国,使历史在统一——战乱——再统一这种无限恶性循环之中,儒学泯灭人伦的思想使世人无限的克制与生俱来的需求,直到最基本的生存权得被削夺。其一家独存的本性则决定了任何不同于其的思想将被彻底的灭绝,真正的利世利民技术性思想更被其视为天敌,不择手段的对其进行疯狂的扑杀。使世人成为只会空谈论玄,不懂任何实际事物的道学先生,指责一切创新思维,抹杀人之本性,使之一个个成为睚眦之仇永世难忘的小人。

孔丘、孟柯虽终其生而宣扬其复辟思想,然则二人始终是为自己的信念而活着,保持着高尚的人格,而后世之师们却丧失了最基本的道德良知,捧着满纸的谎言,对世界的未来谆谆教诲着,无耻着宣扬着灭绝人性的言论,将后人制作成了一具具没有独立思想的行尸,还恬不知耻默然接受着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无比殊荣。师者,传道授业与解惑者也。道者,为正确的知识与价值观,惑者,疑惑也。老师的职责便是传道授业与解惑,而非为了五斗米而屈膝乞食,不惜出卖自己的良心去于愚弄世人。正如同那些披着天使外衣的魔鬼假扮成的医士一般,不同的只是,师者毁人于心,医者毁人于身。

 我们无法为自己活着,始终生活在别人阴影之下。我们做的任何一件事,都会想到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怕别人会如何想自己,想别人会如何看自己,刻意的去按照世人制定的规则去做一些事情,克制着自己正常的欲望,只为了让自己适应世人的观念。偶尔有人会打破这些世俗成规,便会有一堆的卫道者义愤而起群而攻之,他们听不得半点的不同意见,甚至不会去想这些人的语意,或者是根本就无法辨别这些话语的意义,只是因为这些话刺中了他们心中的阴暗处,打破了世俗成规,他们不允许任何特立独行的人,他们只喜欢成天大话空话连篇的人。他们每晚19:00准时守在电视机前面,无比崇拜的看着最精于演戏的人表演着。或是整天的盯着天涯、凯迪等各大论坛,守候着5毛们的言论,然后群起攻之,他们无法理性的辨别事情的真伪。

世人之中大概可分为四种人,一种是以郭德纲、周立波、任志强为代表的真小人,他们不在乎世俗的非议之声,敢于祼露自己的真性情。他们无愧于自己,因为他们做的是自己。另一种是以巴金等为代表的君子,懦弱而又不失人之本性,他们一生都生活在困惑之中,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内心,但也绝不会为迎合别人而出卖自己。另一种是以余秋雨、温总理为代表的伪君子,始终以翩翩君子的外形出现在世人眼前,一味的高谈阔论,内心却是腌臜无比。最后一种是以余杰等为代表的贤人,他们用自己的大智慧试图矫正这个世界,欲以一己之身启蒙世人,身陷囹圄而无怨无悔。

我不知道我属于哪类人,便自称为“非君子”吧。我没有贤人的智慧亦没有那般的勇气,我只想自由的活着,摆脱一切枷锁,回归本我。我不是一个喜欢钱的人,钱对我来说,能够维持生活足已,我也没有太多的欲望,只是希望能自由的冥想,而不为生存所逼迫。

我试图着摆脱世俗的仁义礼教,我不喜欢那种虚无繁琐的礼仪和看似高尚道德,从不将仁义礼教当作一种必要的人情世故,我喜欢或不喜欢,一切只随心所欲。我做到了,但世人却加以不懂礼数的恶评。我一如既往的不理会世人的评价,我们没有必要去被那些劳心伤神的礼数束缚,本来就是清爽地来到这个世间,那么就应该回归到纯洁自然当中。

世人以道德来代替一切,凡是不符合世俗道德的行为全属泯灭人性,大恶之人死有余辜,良善之人,伤之可悲,从不以人之本性为基点。孰不知正是他们那种泯灭人性的道德观创造了无数个可笑的英雄事迹。不以人的基本权利为基准的道德终将会为世人所弃。

我喜欢冥想,究宇宙之奥义,冥想一些世人认为是对人生没有丝毫意义的事情,对世人的愚昧早已习惯了,愚昧的人为自己戴上一个又一个的枷锁,碌碌终生而不知所终,一味的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人生理念和价值观,不会独立的思考,如具机器一般只会按照既定的程序运作。我始终在儒教的束缚中挣扎着,也许一生都摆脱不了这个枷锁,但我可以清醒的活着,明白自己人生的意义,这是我的选择。

我的冥想没有人相信,正如我高中时说的:我的理论没有人相信是正确的,不是因为没有相应的理论支持,而是世人不相信我的一切理论。等到另一个专家或是学者,又或是有公信力的人说出了与我相同的理论,于是乎大家都相信了。事实已经证明了我的预言,且将会逐渐验证我的每一条冥想所得的结论。世人总认为身边的人应该和自己一样的平凡,不是因为世人愚昧,而是因为愚昧的世人没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他们辨别不清楚真理,只能以说话人的身份来辨别理论的正确与否。或者是一味的迷信科学,迷信理念,唯心至上。

我不是一个唯心主义者,也不是唯物主义,对所谓辩证法更是不屑。世人总喜欢强制将一些东西归纳分类,将一切划分的清清楚楚,正邪善恶美丑,非彼即此,他们不懂得世间万物的相生相克,只会一味的迷信,凡是科学解释不了的,都认为是假的。他们无法进行抽象的思维,无法理解一些无法直观得知的奥义,凡是现代科学无法模拟的,都是邪说异端,这也正是儒学所最善长本领。“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又“子不语怪力乱神”,到最恼羞成怒之时成为了“无父无母,是禽兽也”。

评论
热度(4)
© 张小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