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美人传·第四

狐美人出生时魔族已经建立了魔界,她就出生在魔界的魔宫之中。

狐美人不喜欢魔界,因为魔族总喜欢称她为魔尊或者宫主之女,就连和她最亲近的大力精——象魔王也一直称她为公主。她不喜欢这种称呼,她喜欢别人叫她的名字。

狐美人撅着嘴撒娇,象伯伯,我不喜欢你们这样叫我,我喜欢你们能像父王和母后一样叫我小美。

象魔王笑,你是魔尊之女,叫你公主是理所当然。这是对魔尊和宫主的尊敬,也是你的身份使然。

狐美人一脸不高兴,她要回去告诉逆天魔和九尾狐,她不喜欢别人把她当作公主,她希望能和普通魔族一样。

狮魔王说,魔尊和宫主有事出魔界去了。

狮魔王是传授狐美人魔族法术的老师。

她可以捉弄象魔王,趁象魔王睡觉的时候赌住他那长长的鼻子,但对这位严厉的老师,狐美人不敢有丝毫不敬。

狐美人没等到逆天魔和九尾狐回来。

象魔王告诉她,公主,我们要离开魔界了。

狐美人问,为什么要离开,魔界不是挺好的吗?是父王和母后要我们搬走的吗?他们为什么不回来?

象魔王不再如往常一样和言说笑,表情严肃。

狐美人问,象伯伯,父王和母后呢?他们在哪,为什么他们不回来接我们走?

象魔王想说什么。

狮魔王说,公主,魔尊和宫主会回来的,我们先走,在新的地方等他们,他们一定会找到我们。

象魔王和狮魔王没有告诉她,魔界已经被天界封锁,天界要把魔族逼出魔界,去一个只有黑暗的地方。

狐美人刚一出去,狮魔王吐出一口鲜血。

象魔王赶紧扶住狮魔王:大哥!

狮魔王强忍着痛楚,神情黯然:魔尊一定重返魔界。

逆天魔终于回来了。

饱受苦难的魔族终于又重新回到魔界。

魔族始终没有把事情的真相告诉狐美人,回到魔界的狐美人贪婪的享受着阳光,和她的银狐追逐嬉戏,一路跑出魔界。

狐美人第一次知道,原来魔界之外还有这么大的世界。

狐美人抱着银狐,小银狐,你是从哪里来到魔界的,你家在哪里,你有父亲和母亲吗?

银狐像是能听懂她说话一样,叫了一声向外跑去。

原来这里就是银狐的家,是一片大山。

迷路的狐美人遇到燕山雪,燕山雪带她到了墨家总院,给她讲了许多人界的事。

繁华的长安城令狐美人眼花缭乱,银狐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自己一个呆呆地站在长安城清风桥上,看着过往的来人,感到无比新奇。

正被一个男子在追逐银狐忽然出现在她面前跃起窜入了怀中,她抚摸着气喘嘘嘘的银狐,怒斥他为什么要追自己狐儿。

逍遥生初时追赶银狐只是见它生的漂亮,要捉回来驯养,没想到那银狐跑起来却是极快,心中不禁起了好胜之心,它越跑的快就越要追上它,要看看这只银狐有多少气力,起初还怕它跑到山林中追不上它,想把它往灞河边上赶,没想到它却朝向长安城中跑去。

原来这只银狐竟然是这少女驯养的宠物,他看着狐美人俏丽的而庞呆住了,竟没有听到她的斥问。狐美人说,你这人好没礼貌,没见过女孩儿吗?

逍遥生脸上一红,不……只是没见姑娘……姑娘……这么漂亮……呃……这只银狐是姑娘的?

狐美人问,你为什么要追我的狐儿?

逍遥生说,我实在是不知道这狐儿是姑娘的,要是知道它是姑娘养的,那……

狐美人说,要知道是我养的你就不追了?你又不认识我,为什么是我的你就不追了?

逍遥生没有答话,问,姑娘一个人在这里是在等人吗?

狐美人说,雪姐姐让我在这里等她。

燕山雪死了。

狐美人和逍遥生一路追着带走燕山雪尸体的人到墨院。

狐美人要硬闯墨院,逍遥生没想到狐美人会突然变了个人一样,浑身散发着杀气。

狐美人说,天地人魔四界,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为什么不能进你一个墨家总院!

墨院弟子说要进入墨院必须有红拂女的手令。

见到红拂女后,狐美人哭了,红姨,他们抢走了雪姐姐。

进到总院燕山雪的遗体已经清洗干净,用一层洁白的布绳把身体包住,放在一个木台上准备点火焚身。狐美人哭喊,红姨,你们为什么要烧雪姐姐,她能救活的。红姨,你不要烧她,我能救活她。

红拂女,拦下她,她要闯冥界!

冥界。

鬼使抵挡不住狐美人,让她一路闯到了阎王殿。逍遥生和红拂女赶来时,狐美人正和钟馗对峙。钟馗右臂受伤,脸上也被狐美人的软鞭抽出几道紫青色痕迹。

狐美人,放了她,我走。不放她,你死。

钟馗:“燕山雪已经死了,你要强索她魂魄颠倒阴阳,逆天地而行,别说冥界不允许这种事,就是天帝也不会同意。她阳寿已尽,死去也有几天了,就算你把她的魂魄找回也救不回她。

狐美人,我自有办法救她,用不着你来操心,你只要放了她。

狐美人,红姨,雪姐姐才那么年轻,她不应该死的,我要救她。

红拂女知道这时候只有燕山雪一人能够阻止得了狐美人。

红拂女对钟馗说,你应该也知道她是什么人,你不让燕山雪出来她是不会罢休的,难道你真想让她大闹一番才甘心?

狐美人说,雪姐姐,我们回去,我让父王救你。

燕山雪把擦了她脸上的泪水,小美,姐姐不是让你等不到我就回去吗,你怎么闯到这里来了?

燕山雪告诉她在天地间不仅仅只有人族和魔族,还有鬼族。人族无法和仙、魔一样有永久的生命,正是这种短暂才使的人生有了价值,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终结,只是一种变化,鬼族就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方式。

逍遥生会经常陪伴狐美人到冥界来看燕山雪。

直到魔界和天界的战争爆发,逍遥生用情殇刺入了狐美人心口,狐美人一滴眼泪滴到剑刃之上,剑很快,狐美人倒在了飞剑侠的怀中。

狐美人说,当情殇刺入她的体内的时候她听到了情殇发出的哀鸣声。

狐美人说,情殇是冰凉的。

狐美人带着微笑的脸庞上还留着一道泪痕,长安城里,清风桥下,我会化作一只银狐,等着你……

这是狐美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逆天魔以自己的永久被囚禁在东海渔村作为交换换来了狐美人的重出。

狐美人在地藏王和十殿阎罗的所设的阵法中,轮回大门已经打开,轮回之后狐美人将不再是狐美人,她不再会记得当年的逍遥生。

逍遥生跪在地藏王和十殿阎罗面前泣不成声,他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取狐美人的重生,只求能留下狐美人的记忆。

地藏王说,轮回是狐美人惟一能得已重生的方法。

逍遥生看着狐美人投入轮回,从此之后世上再也没有狐美人。

评论(1)
热度(2)
© 张小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