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狐传·第三

九尾狐每天都去会看逆天魔和混天魔比试武功。她并不喜欢争斗,她希望他们之中能有一个人胜过对方,因为那样他们之间就不会再有争斗。有时她又不希望他们之间能分出胜负,她不想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输。

逆天魔和混天魔每天都要比试一场,九尾狐静静的坐在一旁观战。

九尾狐想,如果逆天魔能具备混天魔的力量,或者混天魔能具备逆天魔的速度,那就容易分出胜负了。随即笑了,要想拥有最快的速度就必须要舍弃力量,反之亦然,鱼与熊掌岂能兼得?

九尾狐喜欢逆天魔出手时的那种飘逸的感觉,进攻时轻盈的身姿,点到即止,不肯多浪费一丁点儿的气力。

九尾狐取笑混天魔只会使蛮力,每次都要等到逆天魔枪尖刺到时他才肯出手,出手即是天崩地裂,没有一点儿的优雅之气。

混天魔说,后发制人,以静制动,把力量凝聚在一点,突然爆发,出手的位置让人意想不到,一击必中。

九尾狐笑,一击必中,可你每击都不中。

混天魔说,一击不中,待机而取。

九尾狐心念一动,他二人虽然出招方式不同,但终归目的是一样的,一静一动,都是要以最少的体力取胜。

九尾狐作个鬼脸,不再说话。

九尾狐问,鸿蒙老祖,他们两个谁会胜出?

鸿蒙老祖摇头。

她喜欢这种宁静而又简单的生活。

宙斯大帝的出现改变了一切。

九尾狐知道了,原来魔族也会死亡。

她哭了。

九尾狐不停地问,盘古大帝,你说过的,魔族生在时光产生之前,拥有永恒的生命,可为什么魔族也会死亡。

盘古大帝不能回答她的问题。

逆天魔安慰她,魔族身体内流着盘古大帝的血液,所以魔族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衰老。但并不是说魔族不会死亡,不然盘古大帝怎么也会死?

九尾狐大声的哭泣。

九尾狐站在阵前,面对着冷酷的哈迪斯,你们知道盘古大帝逝世,所以才敢来伤害魔族。可你们不知道,盘古大帝早已为魔族留下了最强大的战神,你们不会得逞。

她说的战神是逆天魔和混天魔。

她没有说错,他们不会得逞。

战争的结局是魔族取得了胜利,但魔族也因惨重的伤亡而不敌挑起内战的神族,失去了天界。

九尾狐不喜欢战争,因为战争会让生命消失。如果可以让她永远的守在魔界,她无怨无悔。

可是她不得不站在了昔日青梅竹马的混天魔对面。

逆天魔说,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魔族只能尽最大的力量来维护天地间生命的平等。

逆天魔通过了鸿蒙老祖设下的九生九死,只有这样他才有把握在这次的较量中胜出。

九尾狐不忍对混天魔率领的魔族下杀手。

玄天姬在一旁喊道,九尾,他们已经变成了修罗族,不再是魔族了,在他们眼中早已经没有了魔族的同族之情。

九尾狐不愿相信玄天姬的话,她相信,既然混天魔入了魔道,他一定不会忘记自己。

虎头怪也倒在了混天魔刀下,混天魔转身看到了九尾狐,九尾狐直视混天魔,她想从混天魔血红的眼睛中看到昔日善良的魔君。

混天魔没有停顿朝九尾狐攻来,九尾狐了解混天魔的出手方式,不中则已,中则必死。她不停的躲闪,视线始终不离混天魔的双眼。

玄天姬叫喊,九尾,还手,他已经不是你大哥了,还手啊!

六鬼锁元刀从头劈下,九尾狐躲辟不开,哽咽道,大哥!

混天魔眼角中闪出一束光芒,停顿下来,脸上露出痛苦的神情,内心中仿佛在进行着一番剧烈的搏斗,小妹!低吼一声又恢复了原样。

逆天魔忽然从后面冲出,击中混天魔刀身,六鬼锁元刀斜劈下来。

九尾狐不相信昔日的大哥竟然会对自己下杀手。看着逆天魔和混天魔交手,仿佛是又回到了年少时光。那时候他们是切磋武艺,现在他们是生死相斗。

这次依然没有胜负。

混天魔认输,被囚灵兽村。

魔界的生活复归与平静,狐美人就在此时出生,她长的像极了九尾狐,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九尾狐女儿。

直到一天,天界邀请她和逆天魔夫妇二人复宴,她二人走入了宇宙之中的幻境之中。

如果没有白骨仙打破幻境,她二人可能永远都无法走出幻境。

回到魔界,魔界已经是一片荒凉,魔宫破败不堪,女儿也不知去向。

或许是她们太久没有回来过魔界,也许魔族已经搬离这里,她们要去找寻魔族。

原来这一切只是天庭的设计。

逆天魔愤怒了。

狮驼岭上,狐美人的死让她悲痛欲绝,泪水挡住了视线令她无法看清对手的出招,终于在四人围攻之下身死。

临死之际她听到了逆天魔的长啸声,她知道逆天魔即将遁入魔道,他会对昔日天界的战友痛下杀手,可惜她已经无法阻止这一切。

九尾狐低声呼唤:夫君!。

闭上了双眼。


 
© 张小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