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然后花落,我们记得花开的季节,却总是要等到落叶的时候才会想起,曾经开过的花。
  喜欢春天,以为只是怕冷。喜欢这个花开的季节,一直留恋着她,追忆那个温暖的季节,以为枝头上的花只是春天的点缀,从未在意过她。也曾感叹过“忽闻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然而更喜欢是青绿的叶子,温暖的空气,终于可以褪去厚厚的冬装,伸出双手触摸清新的气息。
  看着树枝抽出的嫩芽逐渐成长,喜欢那种青绿的颜色。直到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绿色,迎面吹来一阵夹带着花香的风,连带着清新的泥土味扑鼻而来,每当这个时候心情都会变的很愉悦,春天真的来了。
  春去秋来的时候,一切都是充满肃杀之气,叶子已由墨绿色变成了枯黄,一场一场的秋雨带来冬日的宣言,冬天又要回来了。
  枯黄的叶子再也经不住秋风的扫荡,终于落了,看着光秃秃的树枝,又一次想起春日里的景象。在那一片绿意之中,似乎不仅仅是绿色,似乎还有着各种明艳的颜色。一股清香飘了过来,这是最后一株月季花的香味。闭上眼睛,努力的捕捉着最后一丝淡淡的花香。忽然间,心被震了一下,原本漆黑的眼前分明是一片各种颜色的花儿,静静地开着。
  一阵秋风将残存的月季花吹散在了墙角。
  睁开眼睛的时候,泪水已经顺着脸颊滑落下来。“原来姹紫嫣红开遍野,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原来一直留恋的感觉并不是春天,而是从未在意过的那些花儿。

© 张小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