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情歌

  Jia是我们三人中的最后一个失恋的。少东大约是在2008年间失恋的,而我却是在2008年12月底,准确的说是2010年1月1日。

  09年12月23日收到V的消息,她要结婚了。我回复说,祝你幸福。那时我突然很想喝酒,彻底地大醉一场。这是我戒酒5年以来第一次对酒又产生了这么强烈的欲望。那晚我又失眠了,整整一个晚上,回忆过去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瞬间,每一个地点……心痛如针扎一般。

  V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情人,却也是最短暂的一段恋情。我的记性一直都很差,总是会把一些很重要的时间忘记,这次也是,只记得一个大概的时间,直到后来看了她的一篇日志才记起我们在一起时的确切时间。再次的通话我们依然能很开心的聊着天,但双方都在刻意的回避着一些事情,V说,过去的一切我早已经都忘记了。我说,我也是。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借口……

  我从来没有在公开的地方明确的说起过关于Vivi的任何事情。也许Lee会在无意之中看到这篇日志,虽然我们已经分开了,也许她已经有了新的感情归宿,但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解释清楚一些事情。

  我们一起的日子里,我很少骗过你什么,至少在感情上我对你是一心一意的,也从没对你有过欺骗,我们之间也从未有过第三人的情感出现过。我曾经说过,你是我的初恋情人,那是我当时的真实心态,我们一起的时间,我很少与V联系,有的只是偶然的相遇。你是我最爱的人!

  在与V分开之后一直都很少联系,也很少会想起她,甚至以为我已经忘记了曾经爱过这样一个女孩儿,直到得知她要出嫁的那一天,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了,心很乱,很烦躁。以后的一段时间总会不自觉地想象她出嫁时的样子。对任何事情都忽然失间失去了兴趣,不想与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地想着一些断断续续的思绪……

  当听到少东说Jia正如死尸般躺在床上时,我很理解他现在的心情。四年来的思恋变成了一场伤心,在心中一直延续的情感忽然间就崩溃了,我不知道Jia在亲耳听到T君对他说出那她要结婚时的心情,但应该想象的出他当时的伤感。

  电话时Jia故意装的很轻松,我听得到他心碎的声音。T君应该也是Jia真正意义上的初恋情人。

  第二天又遇上了Jia,他说,他现在很郁闷。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兴趣。我说,慢慢就淡了。他说,知道。时间是能冲淡一切,但是却永远都无法让我们忘记,这将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一个结。我说,你现在的心情就和当年少东的心情一样。他说,少东是神。

  我猜想他当时一定看了看少东那面无表情的脸一眼。少东和S君的恋情是最早的一段,也是最没有神秘感的一段。S君出嫁是少东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无法得知,对少东我始终都无法了解。对于他来说,S君的也嫁早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他已经无力去怀想S君的一切,所以Jia看到的少东是无情的,内心没有一丝的波动,就如同是一尊神。

  Jia与T君的感情我是很晚才知道的,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也或许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在我知道他们之间的恋情时,他们已经分开了,他们不像少东与S君那样明白。T君和S君我都是见过的,也许是由于当时便觉得刘佳与T君的关系并不简单的缘故吧,对T君的印象要比对S君更深一点。对S君已经没有了一点印象,T君的容貌也是无法回想起来了,但依稀记得她是一个很漂亮,很文静的女孩儿。

  Jia说,这就是他们的宿命,注定是有缘无分。我说,开始便是你错了。他说,是我错了,但已经晚了。我说,是晚了,你迟到了一个月。其实是迟到了四年,这四年来你在干什么?他说,孽缘啊!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用“孽缘”这个词,我给他发过去了“#24”。或许他是想表达他对这段情缘的无耐吧。我说,既然已经分开了,就不应该去关心对方的生活,因为那样总会伤到自己。他说,是啊!分开了就是陌生人,彼此之间不再联系,谁也不去打扰谁。我知道他一定很难受,他以后依然会与T君保持着联系,虽然这种联系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特殊情感掺杂在里面。因为我们都无法忘记真正用心爱过的人,总是会不自觉的去关注她(他)们,而最后总会伤到自己。我说,你终于也失恋了!

  前日与Ching在一起时,他说King结婚了。我说,哦!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说,是在他从江城回来的那天结的。我无法从他茫然的表情之中看出什么,但他心中应该还是会有一些酸痛。

  Jia的失恋正式宣告了我们青涩年华的终结。


      朋友问我怎么把背景音乐换成《单身情歌》了?我说,我们在以这首歌来告别我们的青春。


 





© 张小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