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5

清醒所要付出的代价是痛苦,在无尽地痛苦之中挣扎,期盼着未知的解脱。­

在这个繁华的闹世之中,我们拖着寂寞的身影。我不喜欢冬天,因为高处不胜寒,却没有用来御寒之衣物,“寂寞又酌独自饮”,妄自以一觞浊酒来驱赶寂寞所带来的寒冷。­

 

屈原说“人们都醉了,只有我一个人依然清醒。”渔夫说“那大夫你为什么不选择和大家一起醉呢?”李宗吾说“当人们都醉,而只有你一个人清醒的时候,那么就只有你一个人醉着。”屈原笑了,纵身跃入翻滚的汨罗江水之中。­

我以我的大智慧洞察着这个世界的一切,清楚的看着黑暗之中的龌龊,正如“众人皆醉我独醒”。­

我不是一个君子,我抛开了几千年来的礼教,试图摆脱世人为我所设的枷锁。我崇尚庄周而蔑视孔丘。­

庄周的亲人去世了,庄周没有哭泣,逝者已逝,悲伤只存于心,何必强于表面。孔丘说“庄周不懂礼数啊!”李聘漠然一笑,骑起青驴西出函谷。­

李太白说“自古以来,有智慧的人都是寂寞的,只有借酒来消解忧愁。”朱熹说“你有欲望,你当除去心中的欲望,只将天理存乎于心中。”王守仁说“天理即心,心若无期,情何以堪?”陈寅恪说“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太白举杯邀道“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杜子美怀着悲天悯人的大慈悲心终成冻骨,孙逸仙启蒙世人的“三民主义”业以成为逆流。­

唐寅说“别人笑我太疯颠,我要他人看不穿”。余秋雨说“唐寅代表了中国的江南文化”。我笑道,无耻的伪文人们啊,怎么会知道唐兄内心的寂寥。

我们始终无法开心的活着,但至少可以选择清醒的活着。­

 

今天又是全国哀悼日,党强制剥夺了我唯一的权利:娱乐自由。正如那年慈禧老佛爷驾崩一样,举国守孝,剥夺了全民的生活。我们无法分得他们成的果实,却在为他们失责而承担责任。正如灾区民众成为伪善的政治家用来为自己贴金的工具。­

儒家的后人们强压着内心的反感,虚伪地宣示着他们的哀伤。

伪善的政客将哀悼日设在今天,抗战胜利65周年,他们试图以此来引开人们的视线,但我们依然不会忘记国军将士当年在战场之上浴血奋斗之时,他们却在背后捅刀子的卑劣行劲。

 

百无聊赖之下,我写下了这些只言片语!­


涂于2010年8月15日

评论
热度(1)
© 张小疯|Powered by LOFTER